距離上次參加美食展的我來說


今天,已經可以用「年」,來計算我有多久沒參加那麼盛大的美食佳節了


計算一下時間,差不多也快是美食展展出的時候


前陣子,婕媽抽空跟在餐廳上班的朋友確認好時間,知道這個月20號 ~ 23號就是美食展的展出日期


所以決定今天中午下班後,帶著婕子一同搭捷運到台北世貿看展去搂。


特別跟大家說明一下


今年剛好是美食展的第20周年,所以今年所展出的內容特別不一樣唷


這是婕媽剛到大門口等朋友時所照的




至於入場門票這種小事 ~ ~當然就是交給婕媽多年的好友來安排啦


〔因為這位仁兄,他可是每年美食展的主辦單位之一唷。〕


感謝他,讓婕媽省了一筆入場門票的小錢



對於美食這類的東西來說:


婕媽一向對能吃進肚子裏的東西~ 很講究也很要求。


而我個人把簡稱為一種討人厭的說法,那就是:


可以吃的很簡單、也可以吃得很豐盛、偏偏就是不能吃的很隨便


至於這很難形容的定義,婕媽當然自有一套標準存在啦。


言歸正傳……


不過喜歡美食的我,對於這種盛大的美食佳節,我一定會想盡辦法、排除萬難的抽時間參加啦。


說說今年的主題吧!


今年美食展的主題:魚,【龍膽石班】


比起一般市面上所賣的「石斑魚」,跟也是頂級魚類的「鲟龍魚」比起來


這次的【龍膽石斑】,它可是超級無敵的頂級唷!


魚料理 對婕媽來說:


雖然不會特別鍾愛,不過也不會過於排斥。


因為魚有許多肉類沒有的營養,所以適當的魚料理,也是我家必須要的料理之一唷。


我就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我今天所拍到的內容吧


這是在進入口附近所照的


海豚冰雕



 



 下面這張就是

魚冰雕



下面這張這就是、、、貓熊造型蛋糕。



接下來


要介紹一件了不得的"藝術品"


而這位李先生就是這件藝術品的作者



看 ~ ~ ~ 就是他、、、秦代的兵馬俑


這......是不是 ~ ~厲害到不行!



他們可是用"芋頭"下去雕刻製作的唷!


看倌們,來點掌聲吧



既然是美食展


這廚藝大賽...當然一定是免不了的啦!



有常看美食節目的朋友們


我想,你們對下面這位廚藝競賽的主持人、應該不陌生才對!


他就是XXX,你答對了嗎?!



這是代表台灣參加的代表隊們



而另一邊


就是來自美國紐約的代表隊伍



逛完了廚藝競賽的區塊後


接下來......


這是今年美食展的另一個主題


蘇州美食



看 ~ 看 ~ 這一道是不是美到不知該如何下手呢。


它、可是真的食材唷


大家可別以為是一般的塑膠製品呢。



真的是美到不行啦!!!



     



是不是快流口水呢


     



逛完了蘇州美食後


我們在繼續往下走......


這是台灣目前所推出的...自製農產品。



走到這些美食的面前


婕媽除了忙著拍照,還是拍照。



這些一道道的料理


對我來說


每一樣,都是美到不行的"藝術品"





逛了好久...說真的,還真是有點累了


 我就帶著婕子到烹飪教室找個位置坐下來小歇一會


剛好


看到了美食星球頻道裏的---梁老師


婕媽對他並不陌生唷<因為我常看他的美食節目啦>


難得能在美食展裏看到本尊


當然 ~ 來拍張照片吧


{梁老師 他今天可是替牛頭牌代言唷}


偷偷跟大家分享一件事


他可是我們家所稱的"胡椒先生唷"


因為 他每次所出的菜,都一定會有"胡椒"


所以 ~ ~ 慢慢的


我們就簡稱為︰胡椒先生啦



下面這一位


我想大家一定更不陌生了


他就是


許多婆婆媽媽最愛的


阿基師


婕媽還真是幸運


在現場看到阿基師正在為喜歡他的觀眾簽名


下面這張,是他正在跟場內的工作人員談話中婕媽所拍到的。



最後......下面這2道菜


是由我們台北圓山大飯店的主廚為大家呈現的。



真是美到不行吧!!!



以上就是婕媽今年所拍到的美食展內容


其實 現場還有很多很漂亮的"藝術品"跟好吃的美食街小吃


只是 逛到最後


我家的婕子小朋友,已經在跟我唉說︰媽媽、我想回家了!


所以......


我們也在台北午後的一場大雨結束後,起程回家了。


至於...那超級大的龍膽石斑魚


當然也是有順利的讓我們親眼看到


我只能說那條魚 ~ 真的是超大尾的啦


只是 礙於現場參觀人數真的很多的關係...


婕媽、也就沒有特別為牠拍張紀念照啦!!


因為我怕...萬一為了一張照片...小孩走失了那可怎麼辦呀


所以...看倌們、這...真是不好意思唷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就請你們多多見諒啦


arrow
arrow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