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慶祝星期天的兒童節


婕媽跟婕爸決定


兒童節當天我們要帶婕子到金瓜石走走



我們的第一個定點


決定先殺到比九份還要在上去點的------黃金博物園區


聽說 ~ ~ 裡面有ㄧ個大大的...存度也很高的真金唷


我們沿著園區內的指標一直往內走


最先來到的,就是下面"四連棟"的日式老建築唷



這是大門


因為要進去參觀的人數有限制


所以......先關門搂!


山上的天色不佳......(霧很大)


不過 ~ ~ 難得出來走走


我當然是一定要進去這老建築內......一探究竟呀


很幸運,在我們經過"四連棟"的時候,剛好是前一個段落的結束、、、、、


所以我們也是在可進入的範圍內啦


活那麼久 ~ ~


我這輩子,可以說是...根本完全沒機會,能入住像這樣如此懷舊的老式建築啦


今天有機會參觀,真的是一種......福氣唷


因為這屋內所有的東西


幾乎全部都是比婕媽年紀還要大上很多的懷舊物品


所以,在參觀的同時


為我們介紹這些相關物品的解說小姐們


一直跟我們說︰這些東西,每一樣都是從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老舊物品


為了保持它的完整性......請大家用眼睛看就好


千萬別去破壞它唷


老舊的日式宿舍裏


除了有這些懷舊物品的擺設外


其實屋內,充滿著一股濃濃的木頭味耶!


我們一群參觀的大小朋友們


再解說員一一的介紹下,才發現


原來以前的日本人,真的是......聰明到不行啦


這"四連棟"的房內,從日據時代,一直到國民政府遷移來台


一樣的房舍,裡面卻有著2個完全不相同的年代、、、


從日本人習慣所睡的塌塌米......一直到台灣人過去習慣所睡的木板床......


這中間的變化、、、真的不是我們現代人所能想像的啦。


我只能說


原來在我<阿祖>那個年代的人,真的好了不起唷


逛完了令人懷舊的"四連棟"懷舊宿舍後


接著......我們又順著指標往內走


我們走到了讓我滿期待的黃金館啦



在進黃金館之前


先經過了ㄧ個進礦場的親身體驗


我跟婕子,決定先買票進礦場體驗看看


婕爸當時......就只好先在外面等待搂



進礦場之前,現場有位解說的先生


跟大家說了,進去後我們大家應該要注意的安全事項


因為


是進入真的礦場,為了大家的安全


我們每個人,都必需要戴上現場所準備的工程帽,,,以防萬一啦



礦坑內除了有些模擬的擺設


其它的,幾乎都是過去辛苦的礦工們遺留下來的實際情景唷。



延著路走 ~ ~ ~


這裡面、真是......超級給它潮濕的


除了濕濕的,裡面還會滴滴答答的一直滴水啦



我跟婕子在參觀完了礦坑後,走到最後一站


我看到了一個正在搜身的假人


服務員說︰這是為了要呈現,過去礦工們下班前,還要被當時警察所搜身的情形啦!



最後......在我跟婕子逛完了礦場後


我跟她又沿著指標走入了黃金館的介紹區


我們倆從一樓一直逛到二樓


我在二樓發現了這台...秤看看你有幾兩重的機器


當下


我就叫婕子趕快站上去......秤看看搂


結果 ~ ~ ~就變成了下面那個圖啦


這 ~ ~ ~是幾兩重呀



機器的後面


終於讓我看到了一塊又大、又亮金金的......大黃金


一趟路,,,跑到這裡來


最終的目的、、、當然就是要來看,婕子手摸的這塊------大黃金


我聽婕爸說︰他看到這塊黃金顯示的價值、、、有......二億多耶!!


我當下聽了心想︰哇 ~ ~ ~ ~ 二億。


這輩子,除非讓我中樂透


不然,我拼死拼活也不可能有二億多的啦


最後、我們一家3人在順利的都摸到黃金之後


離開前


婕爸說,要幫我跟婕子拍個照留念一下搂



逛完了金瓜石 ~ ~ ~ 我們準備要前往下一個定點


九份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