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精X,算算也快半年了,這些日子…還好有這一筆遣散費


好讓我,安穩的度過這個年


只是、前幾天…


我從同事哪邊知道, 陳先生把去年的扣繳憑單,開好轉交給她了。


在我知道後、我們就大約在線上聯絡一下


想說等有空的時候,可以過去找她拿單子,順便一起吃頓飯。


重點是……


因為去年陳先生,在我的扣繳憑單上,多開了金額


所以今年…我就請同事,先幫我看一下公司今年所開的金額


誰知道、、、 陳先生今年除了開正常薪資、獎金外


居然、連我的遣散費也一起算進去了!


因為這樣、也害的XX不小心掃到我的「颱風尾」~ 事後對她真是感到抱歉


XX小姐:


真是對不起唷!


那天、真的是剛好才罵完小孩….情緒還沒恢復…就打電話。


婕媽今天在線上跟你說聲:對不起唷!


你就大人有大量…原諒我吧


離題了…離題了…言歸正傳


心有不甘的我,趕緊去倉庫找尋一袋我一直丟在角落的東西


沒多久、我找到了 陳先生的手機號碼


我馬上打了通電話,問看看他到底是怎麼算的


今天、不管好與壞,你無論如何一定要給我一個交代。、、、電話通了!


禮貌上,簡單的問候好後,老娘不跟他囉嗦,直接切入正題


誰知道、我們精X的陳大老板,跟我說:這算是公司支出,所以是我應該要負擔的。


電話中、跟他囉嗦了半天,我隱約知道,大概是說不出個什麼結果


最後,我就匆匆的掛上電話了。


可是…據我的經驗…遣散費這種東西,如果真的要課稅,好像、、有一定的標準耶!


加上心有不甘的我…,剛開始我就先上網查


查完了、又打電話一個個的詢問:勞保局、國稅局、ㄧ直到財政部


終於、讓我在財政部的網站上找到了「便民信箱」


信箱裏面有2條是在說,跟遣散費有關的問與答「一條是雇主ㄧ條是員工


2條明文條例,我都麻煩好友君君,幫我列印下來我自己也在電腦存檔一份


因為財政部寫在電腦上的算式,我不太會算


所以、我乾脆自己打了通電話問,這樣比較快。


我聽了對方小姐的解說後、、才發現,原來 陳先生給我的遣散費、、不可以課稅。


因為我當初所領的金額,根本就沒有達到財政部明文規定的標準!


我們那位天兵老闆


居然還可以很冷靜的跟我說:這是算在公司的支出,所以…。


所以、這是我最好的証明


為了這件事、我又趕緊的打了一通電話給陳先生


這次,,,我根本就是完全不客氣的,叫他給老娘把單據改過來!


開玩笑、 陳先生:你多寫了8萬多耶!


你想害死人是不是?要害也要看清楚對象吧!


我不要求什麼,我只求一個【


你要吃員工,也要看清楚員工能不能讓你吃


隨隨便便晃點我...你現在是怎樣...以為我是笨蛋?!


你少再哪邊跟我說一堆有的沒的...我實在是給他聽不下去...


請你說謊~~~最好是...先把草稿打好>再來跟我說


以前我是睜隻眼、閉隻眼,想說:算了!不想跟你囉唆。


貪一定會的,只要你不要太誇張,我都接受。


誰知道 ~ 你居然幫我當白癡耍!公司支出、公司支出、出XXX


大老板一個,跟我們小員工,計較這種錢,那你跟人家當什麼老闆。


我勸你,你最好安安份份的把單據上的8萬多塊改掉。


不然、我不騙你,你最好受的了我去國稅局、、、投訴你!




你最好...安份點 ~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