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帶婕子去診所看醫生,因為那孩子好像有點小感冒


在還沒有嚴重的狀況下,當然就是找我們的家庭醫師---{楊醫師}


看完診之後 婕爸跟小朋友就在外面排隊等拿藥


在準備要離開的時候,看到了好久不見的<醫生娘 楊太太>


她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,難得見面 我們自然也就聊上幾句,也順口問我/ㄚ嬤現在住南部的情形


《因為她女兒跟我同年,所以常會跟我說一些我沒有記憶的往事,都說我有跟她女兒一起玩………之類的。》


我大約說了一下,她老人家目前住在南部的情形


聽我說完  她只有簡單說一句︰向ㄚ嬤這樣的老人家年紀大了,就是這樣但是不管怎樣 有人照顧就好。


也許是機會吧 楊太太 還跟我說了平常ㄚ嬤在這邊看診的情況


大約是這樣的︰


以ㄚ嬤的身體狀況來說,揚醫師都會建議ㄚ嬤去大醫院做住院治療


可是ㄚ,我家這個鐵齒的老人 偏偏就是不肯住院 糟糕


有時候 打個止痛針舒服幾天 就沒事了 醫師叫她去住院 她就當做沒聽見!


就這樣日復一日,身體狀況不但沒有好轉 反而還走下坡《止痛針 打太多了》


白話的說法 就是現在隨時會死掉,為了自保 楊醫師也是建議我們啦……-帶她去住院


唉 ~ 簡單說 ~ 楊醫師 不是不醫///是不敢醫 怕就怕 萬一不小心怎麼了 這個責任誰擔的起!


一間小小的診所 是經不起發生賠上一條人命這種事


雖然 我們家 也讓楊醫師看了足足4代,不過有些事 我們要替人家想一想


離開前、楊太太也提醒我,叫我要記得回來拿藥 <什麼碗糕!我 拿藥 ~ 有沒有搞錯。>


原來 她是要我拿控制心臟的藥 她說︰我還年輕 一定要持續控制。


因為 我們家有遺傳性心臟病的病史,而我當然也沒逃過〈我曾經也是病的一踏糊塗 花錢救活的啦〉


好不容易脫離了天天吃藥,天天看醫生的日子 我現在的狀況 還算不錯 只要我自己小心一點 沒問題的啦


不過還好 我家的婕子沒有遺傳到我 不然 我一定會擔心死的!


聽揚太太這樣說 我自己大概 也有了一點準備,等待面對


不過 還是要 感謝楊醫師他們夫妻倆對我跟ㄚ嬤的關心  謝謝你們、、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