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在網路食譜上看到的新菜、我也好久沒在格子上放新的菜了


昨天晚上就做了這一道---"紅麴豆苗筍"


做法很簡單、材料有︰筍子,紅麴,跟綠豆苗或大豆苗


先將筍子帶殼用滾水煮熟/備用


再將綠豆苗另外用熱水燙熟/鋪在盤子上墊底


回過頭再將筍子去殼,切出適量的大小


起油鍋先將筍子炒熱,再放入適量的紅麴,加入適量的清水,蓋上鍋蓋轉中火悶15-20分鍾


待筍子悶入味後、將筍子撈起放在剛剛川燙好的綠豆苗上擺盤


最後將鍋中剩餘的湯汁,勾薄芡淋在筍子上,這樣就完成了!


很簡單吧!!有興趣的好友們,你們也可以試看看ㄛ。


婕爸說︰這樣的煮法很特別,很好吃!


我常常會想到一些奇怪的新做法、我看家裡的一老一小應該已經很習慣當我的<白老鼠>了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