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結婚了嗎?


如果結婚了,你與心愛的另一半,是如何相處的呢?


婚後的我~凡事斤斤計較,用多少錢?怎麼用?家理的開銷!


夫妻之間有很多事,如果處理的不妥當都會很有可能成為吵架或是離婚的導火線~~~


跟男友(老公)交往7年,結婚5年,這5年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大小事>>>


相對的自己也就慢慢的去體會了任何事//


我的丈夫,可能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,很自然的就有一些小小的壞習慣~~~小酌一下


雖然再交往時,我就已經知道了,可是想想婚後它應該不會了吧!!  期待嘛~


當時就是覺得自己的男朋友,跟別人家的不一樣>>  


結果!我失望了>剛開始沒有改善,有時反而還更糟糕!我的天阿***


我們常常就是為了"朋友"和"喝酒""吵的不可開交,


因為自己的個性也不好,所以有時候也會再他不注意時,做一些讓他氣的快發瘋的事!!!


剛開始的我們,就是這樣~~動不動就吵架!!(有時候身邊的朋友都快看不下去了!!)


有一次,也是因為他不在家沒回來,很晚了~


自己一個人,又很無聊>跟他的家人又沒有共同的話題,就習慣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裡


想想打電話跟"妹子"聊天 (她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之一  有機會在好介紹!!)


電話中不經意的說出了,前幾天吵架的事>>


電話那頭"妹子"很無奈的跟我說:


{你們怎麼又吵架了!}    很糟糕吧~~


[姊!如果姊夫真的是這樣,難道你們就要這樣過一輩子嗎?這樣一直吵下去嗎?}


{姊夫會這樣,你也有責任ㄚ,你要不要改變一下你們的相處方式呢?}


{現在你們是2個人有很多事是可以沒關係的,可是將來呢?將來有了孩子你們要怎麼辦?}


你要不要好好的想一想?接下來該怎麼做?


就是這些話,妹子的這些話點醒了我!!


讓我決定要好好的改變一下我們的"夫妻生活"


這個方法直到現在也都一直很有效


剛開始,就是先改掉自己會"奪命連環call"的壞習慣  如果他(她)關機,看你怎麼CALL@@


接下來,讓彼此保持"自由的空間"雖然結了婚,可是還是有朋友!!    在外人際關係是很重要@@


有事外出,打電話說一聲, 不要讓在家裡的那個人呆呆的等!!  他(她)也是人 也需要被尊重 @@


最後 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 不管在外面玩的多晚 "一定要回家"  這是我們最重要的約定@@


再來,自己的情緒要學會控制>>很重要!!    還真虧我曾經上過"卡內基"的課程 ##


接下來就是"溝通",如果有發現問題,就馬上把問題提出來>  就算是很小很小的事也是一樣  很危險##


利用晚餐時間把問題提出來"討論"   過程會拉大我們的嗓門!!


結束後~也許會冷戰幾天,慢慢的自然就會開口說話了!!      那就是和好了>>>一切又恢復正常了~~~


現在呢!可能是因為有了小孩,而且也都5歲了,為了孩子,也為了往後的日子


這是一輩子的事   所以我們都慢慢的改變了***


變的會溝通,會分享,會說許許多多其它的事, 只是偶爾還是會小吵一下 >>


夫妻嘛!有哪一對夫妻不吵架,只是吵架的背後只會讓彼此之間的感請 吵的越來越淡<何必呢!!


所以不要口不澤言的說出會傷害對方很深的話,  因為那會有不堪設想的事發生  真的-------


所以現在也比較不會在像過去一樣吵吵鬧鬧<為了小事把自己的臉哭的"花容失色"   真的好醜!!


就像普通朋友一樣!!!


所以現在我喜歡跟朋友說我們是"同居人" ~ 奇怪吧/因為這樣會比較沒有無形的壓力  ~很有效##


只是我們的關係是比普通朋友還要有更深一層的"夫妻關係"


因為那些話,就是因為那些話才讓我們有那麼大的改變>>


真的很謝謝"妹子",如果沒有那些話,我想我們現在一定還是會天天吵**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