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團圓飯...我們最後還是決定、自己料理著吃.....


雖然,大娘有打電話來叫我們要回去圍爐


不過...可是...最後...還是...算了啦


因為今年只有婕爸領獎金而已


所以


有很多東西,我都少買很多啦,不然就是盡量撿一些比較便宜的東西買


盡量把成本降低點 ~ ~ ~


  連雞肉,我今年也只買半支



今年的魚、也是小了一號


錢領少少、誠意到就好!



接下來


豬肉、因為我早上去市場的時候,豬販老闆跟我說


除夕大家都買約一斤的豬肉(要拜拜)


所以~~~他就拜託我,叫我盡量買切好、現成的



長年菜、是婕爸的最愛


所以在我們家裡、不能少


不過、我今年還是少煮了很多!



下面


菜頭湯


雖然我有煮常年菜了


但,菜頭湯依然沒有少,只是煮了小鍋ㄧ點,想說︰吃完剛剛好!



接著是今年的小拼


婕媽今年、、、簡單的拼了3種涼菜~~~~縮小版


...走精緻路線啦



最重要的重頭戲......


就是下面這鍋、、、羊肉爐&清湯火鍋


因為我在好久之前、就想要買一個這樣的鍋子


只是當初都沒有適當的機會


好不容易~~~~~~


也終於在今年過年、特地跑了一趟家樂福把它買下來唷


這樣以後......我就可以自己在家裡煮麻辣鍋了



下面是我們晚上所準備的火鍋料


不好意思


因為拍的有點糢糊~~~~



這張也給它有模糊啦


剛剛忘記跟大家介紹


下面有ㄧ盤水餃、也是婕媽家每年一定要準備的東西之ㄧ唷



除夕那天


我們大約7點半才開始圍爐


所以在開飯之前


先來拍張照吧......


婕子獨照


婕子&婕爸合照


新的ㄧ年


祝大家新年快樂



婕媽&婕爸合照


祝大家


好運亨通...財運滾滾來唷


婕子&婕媽合照


火鍋咕嚕!咕嚕的滾 ~ ~ ~


準備開飯搂


滿滿的ㄧ鍋......


感覺上怎麼好像越吃越多啦


中場休息 ~ ~


婕!你的表情很怪唷


這張 ~ ~ 也ㄧ樣啦


最後 ~ ~ ~


雖然


我們今年依然只有3個人圍爐


外表上看起來


真的是有點給它、、、單調了很多


不過......這也是團圓啦!!!


婕媽祝大家虎年行大運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