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、提起面對的勇氣回去看你 {因為前幾天 出了一點狀況}


唯一讓我不能接受的…..是你已經認不得我了


你也已不再像上次那樣會跟我說說笑笑了


沒想到 你以為我是醫院的<護士小姐>


還跟我說了許多 你年輕時候的事,你的記憶應該就停留在那一刻吧!


我呢!


就像是個聽眾 靜靜的坐在床邊聽你說故事


問你一些我不知道的事 <其實我都知道的!>


婆婆,{今晚我是這樣叫你的} 你以為我是看護


過去 我幫你取了一堆外號: 王老 太太, 陳 女士,老太婆,歐巴桑


你還記得嗎?忘了嗎?


換尿布時 發現你背後有點小潰爛的傷 好難過


可能是因為流汗吧 你身上都濕濕黏黏的


趕緊扭了毛巾 幫你擦擦臉 擦擦身體 希望你會舒服一點


也換了一件乾淨的衣服 繼續聽你說剛剛沒說完的故事


記憶是清醒還是模糊 分不清楚了


只知道 現在這一刻是我最珍惜不過的


你說:你要跟我說----拜拜了!時間好像差不多了。


情何以堪 忍住淚水 還要逼自己裝出很生氣的樣子


我順口問你:婆婆 孝家是誰 你知道嗎? 妤婕呢、妤婕認不認識?


妳居然說:是ㄚ邦的兒子(二表舅的兒子) 天ㄚ 怎麼差那麼多!


原來她只記得她娘家的侄子跟侄女{我的表舅,表阿姨}


其它人你也只有記得{娃娃}就是我、是我小時候爺幫我取的


好無助


這一刻 讓我好無助


原來前陣子的清醒 都只是個假象 以為你應該會多少恢復一點的


沒想到


像平常一樣 把你安頓好 叫你趕快睡覺


也跟你說:婆婆 我明天會在來看你喔。


離開前 還跟你勾手指 跟你說不能{} 不然我會找不到你 你也答應我了


就這樣 我關上門把門鎖好  走路回家了


今天我應該是一路哭回家的、大聲的把對你的不捨通通哭出來


把記憶中的你 通通再重新想一遍


你真的越來越瘦 都說不餓 進食後又吐出來、只喝水。


你也只想喝水 { 我想起了爺!}


以後真的真的 只剩下我一個了   我該怎麼辦?我真的快崩潰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