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又有時間可以開始寫寫東西了,前陣子因為忙著照顧家人


所以就連平常晚上會上線的時間都變少了,不過 ~ 沒關係!


現在 我會慢慢的把作息時間再調回正常


因為 ㄚ嬤上星期被阿姨被接回家裏照顧了,我ㄚ 算是可以輕鬆一陣子。


幾星期前 親自跑了一趟大舅家《中壢》,把ㄚ嬤的情形,大約跟他們說了一下


也麻煩老哥跟我一同把要上來看阿嬤的某人接上來,結果 中壢爺就請大舅跟我們跑一趟


話沒多說,就這樣載著大舅從中壢爺的家,再度出發一路開回到五堵ㄚ嬤家。


因為走北二高 所以在時間上,還真是滿快的


到家後、大舅隨著我的腳步進了家門,看見 包著尿布躺在床上的老母親《阿嬤》


剎那間 那種感覺 ~ ~ 應該是心酸吧


大舅應該沒辦法想像,現在眼前所看到的是他一直很尊敬的---母親大人


老哥說、叫我也跟他去大門外等 給他們一點獨處的時間 讓他們講講話。


站在外面的我 大約聽到舅一直叫著ㄚ嬤︰ 媽 ~ 媽 ~ 可是!ㄚ嬤好像忘記了ㄝ


唉~!這到底是誰的錯ㄚ? <大約快接近煮晚飯時間>


我就跟舅說︰我要先回家煮飯,你要不要回去了!


舅回應我說︰你有事,先走沒關係 不用管我。


還問我說︰ ㄚ嬤吃什麼 〈拜託 當然是吃稀飯ㄚ 不然呢 ~〉現在這樣,還能吃什麼?


剛好那天 是鳳凰颱風要來的前一天


我也跟舅說︰你如果要回家 就早點回去 不然 ~ 等一下就沒車子了


舅只回應我說︰沒關係啦、你不用管我 家裡有事就先回去。


就這樣 ~ ~ 颱風來的前一天,大約一直到上星期吧


大舅都沒有離開阿嬤家半步ㄛ [只有回家拿換洗衣服跟買一些ㄚ嬤要的護理用品]


而我不定時的回去看望ㄚ嬤 那幾天……


 精神-稍微好轉了氣色-也正常點了最重要的是 她認得大舅了


其實,舅那幾天把ㄚ嬤照顧的還算是不錯不過!


舅也是有自己的工作,以他的身分<家裡的長子也是ㄚ嬤的大兒子啦>


舅最後還是決定,先暫時先把ㄚ嬤安頓在ㄚ姨家<舅的二妹>是最適當不過的了


所以就打電話"命令"ㄚ姨隔天來把ㄚ嬤帶回西螺家裡照顧


[他們的談話過程 因為我不在場 所以…不清楚…只知道 阿姨被大舅罵的很慘。]


把人帶走前,大舅給我一通電話,簡單的交代我一些事 ***因為我在上班***


最後還跟我說︰叫我不用擔心,等你奶奶好一點 我們再把她接回來基隆。


什麼不用擔心!我的擔心才正要開始,不是擔心表弟,妹對ㄚ嬤不好、也不是擔心ㄚ姨會虐待ㄚ嬤


是擔心!那個《外人》不知道會不會利用ㄚ姨不在的時候對ㄚ嬤大小聲、還是不給她東西吃


如果會這樣 ~ ~ 那才是我真正要擔心的


唉 ~ 我只想著 希望ㄚ嬤在人家的家裡要乖乖聽話、趕快好起來、這樣就可以趕快回來基隆了。


**也只是暫時先離開家裡一陣子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