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去汐止忙完了一堆雜事後…


天冷 回家的路上、想說今天提早去安親班接婕子好了


到安親班後、接到婕子,因為我沒有其他特別的事要在社區處理


所以 就我們2個就直接走到站牌、準備等公車回家了


等公車時原本婕子說要買東西


後來…我怕公車會突然出現,就跟她說:要買!等回到家在買。


也許是因為我不讓她買的關係吧!她就ㄧ直轉頭往店裡看


結果 ~ ~ ~


她就突然轉頭說:那是誰的皮包呀!


皮包 聽到她這樣說


我也好奇的轉頭往地上看,誰知道…地上真的有一個男用皮包耶


既然看到了、我當然是順手把它撿起來,打開來看呀


結果...發現...安娘喂!


裡面怎麼那麼多錢!都是千元大鈔耶


撿到那麼多錢...我就跟婕子說:我們先等看看有沒有人來找


如果沒有,我們就先回家,等晚上爸爸下班後,再叫爸爸帶我們去警察局把錢拿給警察......讓警察處理。


就這樣


我們母女倆在站牌等了一會


等待時...我大約把皮包翻開看了一下


看看裡面有沒有證件,或是有其他可以聯絡到主人之類的東西


結果 ~ 除了那ㄧ堆千元大鈔外


其它在皮包裏的,都是一堆電話號碼跟一些看似滿重要的證件


我想說 如果在我公車來之前,真的都還沒有人來找的話


我就真的要先把皮包拿回家,然後等晚上婕爸回來我們在一起去警察局


ㄚ知 沒多久 ~ ~


有一位中年先生,就出現在我們面前


因為那個中年先生,本來也是跟我們ㄧ樣在等公車


後來不知怎樣就突然走開了


只是 在他離開沒多久、他 又突然出現了


我心想,這皮包可能是他剛剛走開時,不小心掉出來的吧。


結果我就上前問他說:先生、這皮包是你的吧!


結果 那 先生一看到我手上拿的錢包,就趕緊摸摸自己身上的東西是不是有不見


然後他就說:皮包是他的


只是 我怕他不老實 我又趕緊問說:ㄚ裡面有多少錢!你知道嗎


結果他就說:裡面放了9張大鈔


我心想 錢包的主人,應該就是他了!


當下我們就把錢包原封不動的還給他。


我還跟他說:如果你沒走過來,我就要把錢包送去給警察讓派出所來處理。


他就ㄧ直說:小姐、謝謝!謝謝!


我後來跟他說:你不用跟我說謝謝,因為你的皮包,是被我的小孩看見,我只是順手把它撿起來看。


我有看了一下,不過我沒有動你裡面的錢,如果不信你可以在對看看。


誰知道 ~ ~ 他就ㄧ直跟婕子說:妹妹、謝謝,謝謝你唷!


你要不要吃糖、我買糖請你吃


不過…以我家這怕生的小鬼來說,根本…就是不可能接受的啦


最後


我們也搭了同台公車,他也一直在車上跟我們說謝謝!


害我們......


到家後、我也特別網開ㄧ面讓婕子今天可以在OK店買玩具當獎勵唷


不過 今天發生的事


還真是比我泡菜賺錢、找到工作還要來的高興啦!!!


因為今天 婕子真棒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