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間工程公司也做了一段時間,跟老員工們比起來我算----很菜


剛開始、總會有很多不習慣


不過還好,認識了佩伶跟麗冠這2位辣媽


從開始的不熟悉,借有相處 慢慢的……也了解了2位辣媽的個性


有陣子因為人手不夠 之後 認識了公司裏目前唯一的未婚小姐----思穎


至於我們的頂頭上司…說真的…還真是給它一言難盡ㄋ


我私底下幫他們想了一個外號 分別是︰福、祿、壽


福︰當然就是我們公司最大的《老闆》 /每個月發薪水的那個


祿︰也就是公司的經理啦/在公司講話最大聲的那個


壽︰常常把自己關在透明玻璃會議室的副理/感覺真的很像動物園裏的『生物』


公司的同事不多,不過【自己人】到也不少


剛開始 我自己真的沒有察覺到啦,是後來 經過了某些事 才發現


原來 公司有許多愛耍特權、跟喜歡假傳聖旨的不良人士


仔細把他們的關係串一串,想一想,那些人不是朋友,就是親戚


……簡單說︰都是自己人啦


至於其它的小鍜小蟹,就真的是登報找的〔我就是其中之一〕


大致上 公司的福利也還算…過的去!


只是 他們太會計較了


最近的國慶連假,他們都會找時間要我們補星期六的班ㄝ


補班這種事,其實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


感覺上 真不知道 他們3個老男人到底再想些什麼


一個是台灣大陸兩邊跑/有些事他應該都不清楚!


另一個是權力大過任何人/誰才是真正有權力的人?!


至於那個喜歡關在玻璃窗內的【生物】也是皮啦/喜歡利用上班時間到處亂混,以為我們不知道


3個老男人,就是愛跟我們這些員工斤斤計較,計較薪水、計較福利、就連我們的特休也都不放過ㄟ~ ~ 也喜歡到處亂說一堆〈好聽話〉他們真的是沒救。


有時候,想起來還真是有點給它○○ㄨㄨ


在公司裏 沒有所謂的公平跟不公平


因為所有的(公平)都被他們的[私心]{偏袒}給掩蓋了


至於那(不公平)當然就是由我們這些〔沒關係〕的人來承擔啦


這是一種社會亂象嗎?還是………


一間公司 放由自己人胡搞瞎搞,真的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


或許應該說︰


以現在社會的工作磁場,如果不找幾個自己人,就會無法生存


那如果真的是這樣,其實每個人都可以自己開公司,做生意  不是嗎!


你們的偏袒、讓我們感到厭惡,甚至於鄙視


不要以為 我們是白癡 以為我們看不出來也察覺不到


難道你們沒聽說過︰「聰明反被聰明誤」嗎?


我們只是沒立場說,也不想去管,大家過一天是一天 一切風平浪靜就好


如果有錢,有機會 我們也不想看別人臉色過日子


誰管你 是好! 是壞!


也許 你們也會說 公司有公司的立場,有些事真的必須要那麼做


反正


千言萬語 也比不上【自己人】簡單說的一句話


我真的很想提醒你們


<壞事>做的保守一點,要偏袒 也要看清況


規矩訂出來,真正能夠遵守的又有幾個


不要總是 想一些爛方法


放縱 那些看了就討厭的人胡作非為


※胖子 你最好給我注意一點別人怕你 我可沒把你放在眼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