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一碗看似普通的醬油蒸蛋


在一般人的眼裡一定感覺很普通、很簡單不過…對我來說


那碗簡單的醬油蒸蛋卻讓我有著一種莫名的感恩、跟想念


以前……真的覺得它一點也《不稀奇》


因為、只要想吃自然就會出現在那晚的餐桌上


但是 現在想吃就必須要自己親自下廚才能吃的到


吃到那過去自己覺得很《不稀奇》的**醬油蒸蛋


越是看似簡單又容易的東西,我們要把它用的美味、可口


 這真的……不容易!


我嘗試學習各種中式料理、偏偏這【蒸蛋】卻是我最大的敗筆


也許是水的比例不對、也可能是醬油的比例太多或太少


但 不管是哪一項 它們真的都很重要


因為 每一個步驟都是做出完美【蒸蛋】的關鍵


對成功率不高的我來說 真的是〔蒸到灰心〕


好不容易成功的一次,我一定要把它紀錄下來


並且要感謝ㄚ嬤 在我小的時候


讓我吃到這過去感覺很不稀奇、現在卻很珍惜的蒸蛋


ㄚ嬤 


謝謝妳 謝謝你給我這永遠都忘不了的味道


不過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你親手用的--醬油蒸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